關於我

About Us

緣起

1845年戴道濟神父於瑞士創建了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當時的總會長–瑪利德蘭‧謝樂修女,依循戴道濟神父「時代的需要是天主的旨意!」之信念,帶領著修女們邁上社會服務之道路。

1955年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的修女們,遠渡重洋從瑞士來到台東地區,以醫療奉獻、社會服務及教育等工作照顧身心障礙者、貧苦家庭至今已超過60個年頭。本會有六位修女獲頒象徵醫事人員至高無上的醫療奉獻獎。

傳承瑪利德蘭‧謝樂修女「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到哪裡去!」的服務精神,看見偏鄉地區弱勢族群需求的增加,因應社會的變遷及整合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社會服務的慈善事業,於是在2012年成立了瑪利德蘭社會福利基金會,致力於弱勢族群兒童ヽ老人及原住民ヽ新住民等家庭的直接服務。

 

基金會的服務項目:

兒童服務~~偏鄉社區書屋課後輔導

婦女服務~~弱勢家庭及新住民婦女關懷及婦女第二專長培力

老人服務~~樂齡關懷據點、獨居貧苦老人居家關懷訪視

長期照顧~~社區式天琪失能日間照顧中心(108年正式營運)

福傳牧靈~~台東地區監獄受刑人關懷,身障及老人安養機構福傳牧靈

身心障礙者服務,原住民服務、新住民服務、弱勢關懷、貧困救助等

 

基金會地點:

地址:95047  台東巿四維路一段578號

電話:(089) 330721、334167

傳真:(089) 331721

信箱 : scherer0616@gmail.com

FB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riaTheresiaSchererTW

服務地點:

成功據點 -- 成功慈愛書屋:台東縣成功鎮光復路31號

鹿野據點 -- 鹿野慈愛書屋:台東縣鹿野鄉鹿野村中華路 2段97號

金峰據點 -- 新興慈愛書屋:台東縣金峰鄉新興村1鄰4號 (新興天主堂)

大鳥據點 -- 大鳥社區老人關懷據點: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59號 (大鳥天主堂)

尚武據點 -- 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村政通路33號 (天琪家園)

                   1.尚武慈愛書屋
                   2.尚武樂齡老人關懷據點
                   3.貧苦老人居家關懷服務站
                   4.婦女關懷服務站​

天琪日間照顧中心 -- 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村政通路33號
                  中心電話 :(089) 791465  或  791536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