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食的安全、實在入心-成功鎮漁會、衛生所攜手成功書屋認識食安

成功鎮漁會關心學童吃的安全,專員陳柏叡於119日邀請成功衛生所護理師王麗婷,與成功書屋老師林佳玉老師,一同攜手為書屋孩子講解食品安全觀念及認證知識。

陳專員表示,現今孩子們的飲食習慣,因為西方速食文化和業者強力促銷下,大多是高熱量、高脂肪、高醣量等食品,成為學童的喜愛,無形中熱量和脂肪過度攝取,導致許多文明病產生,也讓孩子們吃得不健康。區漁會為了保護我們的下一代,認為讓孩子們可以吃到健康的食物、了解食品標章的意義是很重要的。所以結合護理師,為孩子們講解食品安全,希望在孩子們了解與認識食安與重要性之後,如果再養成正確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一定會長得頭好壯壯、高人一等。

王護理師在為書屋孩子講解食品安全與標章認證時,深入淺出、鉅細靡遺地讓孩子們了解,吃甚麼、怎麼選和怎麼吃才是健康的。也以有獎徵答的方式提高孩子們的專注力與記憶力。王護理師也教導孩子認識市面上許多不同的食品標章,也了解該如何從標章的註記,買到安全與健康的食品。

書屋孩子們在專心聽講、仔細觀察食安標章與食品包裝上的註記後,也踴躍提問,更熱烈搶答王護理師提出的問題。在課程之後孩子們紛紛的說:「護理師教我們學會很多安全標章,讓我們和爺爺、奶奶以後到農會買商品前,會看食品包裝上是否有經過國家食品安全認證,才會買到安全的食品,我們也會變得更健康。」也開心表示,感謝漁會關心我們的健康,辦理這樣的活動。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