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210123-教育攜手、為愛共融

123日普獲109年師鐸獎的金峰鄉新興國民小學校長李惠敏率領新興國小教育團隊邀約新興書屋老師陳慧珍,一同在亞日兒山莊進行一場跨學校與社福機構的教育團隊共融餐敘。

李惠敏校長首先感謝基金會在新興成立書屋,讓孩子們在放學後可以到書屋溫習功課,也有慧珍老師的付出與辛苦,不但建構了一個溫馨且安全有家的讀書環境,也讓孩子的成績都能進步。同時,新興國小堅強的教育團隊也針對過去一年的偏鄉教育進行了一場學校與基金會書屋之間的共榮座談,彼此分享了現階段偏鄉教育的問題及學校教育與書屋如何的連結,得以給偏鄉孩子最好的教育學習與課後輔導,讓孩子們在快樂成長中學習,藉學校與書屋的攜手,為孩子們建構最佳的學習環境以提升學習效果。

李校長認為,在推動偏鄉教育過程中教育改革是最重要的,而教育改革要能成功,需要從「人」的基礎進行思考。而教育本身應具有高度動機,嘗試由單一到合作的教學觀,藉由人的參與與協同,凝聚團隊社群的力量,就能讓校園文化起了良善與創新的氛圍。李校長提出雁行展翅的課程教學,不論是教師或學校經營領導者,應朝三個方向進行,分別為:

一、精進專業知能,充實哲學素養,改變心智模式。

二、強調學生學習的多元、跨領域統整與探索學習的天地。

三、成就每位師生,營造一個溫馨有愛,共學共榮的學習園地,並能持續建構學校經營的理念與實際。

在教育分享結束的同時,李校長也期許學校與書屋攜手合作持續推動偏鄉教育,在教育的過程中讓孩子們都可以健康快樂的學習與成長。

 

封面照:新興國校長李惠敏(前排坐四,著紅衣者)率領學校教育團隊,邀約本基金會新興書屋老師陳慧珍(前排右一),一同在亞日兒山莊進行一場跨學校與社福機構的教育團隊共融餐敘。

 

https://www.facebook.com/MariaTheresiaSchererTW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