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1100401-「眼中釘」一個特別的展

貞德文教中心展出古薇輔大畢業個展

 

天主教貞德文教中心41日至45日展出一個特別的展,展覽名稱為「眼中釘」,創作者為「天主教輔仁大學天主教修學士學程」畢業生古薇。本次展出同時為該學學程成立十周年紀念,也是第一次離開新莊輔大校本部到台東展出。本檔展亦將在44日星期日晚間5時至9時辦理「憶起音樂晚會」,將每個人獨有的生命故事,在個展與樂曲的交織與對話中,呈現天主的愛與榮光。

「眼中釘」開幕展時,除了該學程神師葛維傑神父老師及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修女外,縣長秘書吳漢俊及太麻里鄉曾志光、曙光青年團高淑娟老師等貴賓共同出席及參觀這個特別的展。開幕式首先由葛神父帶領大家祈禱及降幅,隨後修會會長高定妹修女、聖十字架瑪利德蘭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徐瑞容修女及輔大教師等紛紛致詞指出,在這個特別的展中,古薇用自己的生命故事詮釋她在教會中的體悟,也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命運,一切在天主的引領下,堅實自己的信念向前,可以做為年輕人的表率。

古薇在分享自己的創作時表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這故事中的主角雖然是以自己的視角出發,但在生命的不同階段中體悟到生命的結如同釘子般的矗立在我們眼前,要我們一一的克服。但在他面對生命不同的釘子的時候,藉由祈禱找到生命的力量,所以與學校師長討論,將她的畢業展移師故鄉台東,期望藉由畢業展,呈現自我的生命價值認知。

 

 

圖一、「眼中釘」一個特別的展的創作者古薇。

 

圖二、在作品導覽中,參觀的神父、修女與與會者。

 

圖三、縣長秘書吳漢俊在修女的陪同下參觀古薇的作品。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